close
『顏哥』是我在長榮認識的同事,是個大好人...
永遠都把微笑掛在臉上,
對我們這些同事總是很照顧.....
沒想到,離開長榮後..這一別,也過了半年多了....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今天,和許久未見面的"顏哥"碰面了....
我們約在"聚朋莊"一起用晚餐....
不知不覺,顏哥一上船也過了將近七個月的時間了!
在船上的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吧,我這麼想,
尤其在看見他瘦了一大圈,連以前"啤酒肚"竟然都不見了,原來這七個月,他瘦了十多公斤..
可見在船上的生活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,每到一個定點,就是不斷的上貨和卸貨...
重覆著相同的工作!以為可以像電影情節上看到一樣,每當貨船靠岸時,可以到岸上狂歡...
<OS.結果是我電影看太多太會幻想了...>
事實上並非如此,現在身為"大管"的顏哥,可不會因為貨船靠岸時而有機會玩耍,
反而得讓下面的兄弟們去放輕鬆,自己得在船上好好的努力繼續工作..為的是要到下個目的地..
跑船的工作原來是這樣的辛苦,以前一直以為..跑船可以到世界各地去,
可以走訪到許多許多的國家,去那些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地方...認為是新奇的,有趣的...
但是,當我聽到顏哥的敍述時,突然覺得好辛苦哦!離鄉背景的日子,每天不斷的過著相同且重覆的日子..
就為了等待可以靠岸的那一天.與家人重逢....
想想,難怪前幾天看新聞,長榮海運的年終獎金可以發到"十個月"以上....
我想,那是必需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才可以換來的!
所以,對於大公司的好福利與制度..我就只是羨慕吧......
 
今天真的很開心,因為見到了顏哥一面,
有著說不出的感動..真的,好感動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